大陆赠台大熊猫目前已恢复健康 不会转移出卧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5: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二日电 (记者 赵建华) 周四,来自四川卧龙的官员介绍说,大陆打算赠送台湾的大熊猫——“团团”、“圆圆”,经过恢复,现在的状态比较好,基本上达到了健康水平,食欲正常。目前,仍无计划将它们转移出卧龙。

  四川卧龙特别行政区副主任陈林强表示,地震发生后,卧龙大熊猫居住的圈舍损毁比较严重,“团团”和“圆圆”迅速逃离。经过工作人员的努力,“团团”五月十二日被找回,“圆圆”也在十七日被找回。

  地震发生后,四川卧龙大熊猫保护中心临时转移了十四只大熊猫幼仔和毁坏圈舍中的二十只大熊猫。

  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林业局的官员介绍说,这批大熊猫里有今年已经交配的“准妈妈”。如果把这些“准妈妈”运出来,新环境可能会对它们造成影响。

  这位官员表示,卧龙大熊猫基地的气候环境很好,夏季凉爽,大熊猫怕热不怕冷。只要不出现新的垮塌或者河流阻塞引起洪水泛滥,它们将继续留在卧龙。

  据悉,在地震中,四川卧龙大熊猫保护中心的科研设施严重受损。三十二套大熊猫圈舍中,有十四套被毁不能使用,十八套圈舍受损严重,大熊猫医院成为危房。一些科研仪器受损。保护中心已清理、抢修了大熊猫圈舍,并已开展大熊猫疫病的防疫工作。

  目前,四川卧龙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陕西珍稀濒危野生动物抢救饲养研究中心、北京动物园,是中国的四个大熊猫圈养繁殖基地。其中,四川卧龙圈养的大熊猫数量最多。地震后,官方尚无计划再建新的大熊猫基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