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34处堰塞湖已有12处消除险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7: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了解,四川省34座堰塞湖排险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34座堰塞湖中,已有12处成功消除险情,19处完成排险施工任务,2处正在加紧施工排险,1处拟采取非工程措施并加强监测。

  据中国水利部网站消息,6月12日上午,四川省堰塞湖排险避险工作会议在绵阳市召开。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水利组组长、水利部部长、水利部抗震救灾指挥部总指挥陈雷在会上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

  他强调,一是加大堰塞湖工程排险力度,二是抓紧做好已完成工程排险任务堰塞湖的风险评估工作,三是加强堰塞湖监测预警预报工作,四是及时完善落实堰塞湖下游人员转移避险方案,五是切实抓好各项责任制落实工作,六是着力做好安全度汛工作。

  水利部副部长、水利部抗震救灾指挥部前方领导小组组长矫勇对当前堰塞湖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听取了四川省34处堰塞湖排险工作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各责任单位关于堰塞湖排险避险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马加 杨飞 缪宜江 马俊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