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川公安特警队联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成都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17:41 公安部网站

  6月11日,赴川公安特警队联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在成都召开。公安部抗震救灾前线指挥部总指挥、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刘金国要求赴川公安特警队开展“争创灾区群众满意的公安特警队、争创灾区群众满意的公安特警”活动,带着深厚感情为灾区群众排忧解难。

  刘金国指出,在灾区开展工作,最重要的是对群众要有深厚的感情;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服务工作。灾区群众需要我们做什么,我们就做什么,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中。要积极探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在特殊情况下做好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体现出公安特警不仅是一支善打硬仗、勇于攻坚克难的威武之师,也是一支关心群众疾苦、善做群众工作的文明之师。

  刘金国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充分认识公安特警赴川执行任务的重大意义。他说,灾区治安工作十分重要,直接关系到灾后重建工作的顺利进行。灾区公安机关在地震中损失惨重,灾区民警一直昼夜工作,已经十分疲惫,迫切需要支援。中央和部党委从维护灾区治安稳定出发,从全国调集特警协助灾区公安机关开展工作,是着眼于把握灾区治安工作主动权,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决策,实践证明是完全正确的。同时,这也是锻炼队伍的需要,有利于特警队积累经验,改善装备,提高特殊状态下独立作战能力。

  刘金国说,赴川公安特警队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总的要求是,治安问题多的地方,要积极协助地方公安机关加强防范,加强对受灾群众安置点、无人居住的危房、救灾物资存放点、重点目标、重要设施和要害部位的巡逻防控,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危害灾区社会稳定、破坏抗震救灾的违法犯罪活动;治安较平稳的地方,要把工作重点放在服务灾区群众上。灾区公安机关应主要让特警承担巡逻防范、目标守护等任务。

  在谈到赴川公安特警队与灾区各级公安机关的协调配合时,刘金国说,各地特警要主动与驻地公安机关协调沟通,不讲条件,不讲困难,为灾区公安机关减压解忧,带着深情厚谊,多担责任,多做工作,与灾区公安机关齐心协力,共同确保治安稳定。四川省公安厅和灾区各级公安机关要确定一位领导和一名联络员负责与特警的联系和协调。一般情况下,特警应与当地公安民警混合编队,联合执勤。特警队要成建制驻扎。

  刘金国还就赴川特警队加强宣传工作、严格队伍的教育管理、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5.12”地震发生后,公安部第一时间紧急从全国调集3550名公安特警支援四川灾区参加抗震救灾抢险救援。截至5月25日,公安特警在建筑废墟中共抢救被埋压人员215名,转移被困群众3.3万余人,抢运救灾物资3.6万吨,抢救、转移现金近2千万元,为保护灾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社会治安稳定作出了重大贡献,得到党中央、国务院和公安部党委的充分肯定,赢得全国特别是灾区人民的高度赞誉。

  根据中央领导同志的指示,从5月27日起,公安部再次调集全国28个重点城市5221名公安特警赶赴四川,协助灾区公安机关维护社会治安。目前,28支特警队已全部抵达并迅速展开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