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江干流将形成今年第一号洪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20:01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6月12日电(记者徐清扬)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珠江委)12日会商认为,受上流持续降雨影响,西江干流目前水位上涨较快,并将形成今年第一号洪峰。

  据珠江委防汛办介绍,受强降雨影响,目前珠江流域内在建水库水位上涨较快,形势日趋吃紧。受近日强降雨的影响,西江干流出现了一个较快涨水过程,西江梧州站11日23时出现24300立方米每秒的洪峰后,12日7时再次复涨。

  珠江委专家分析认为,预计12日晚至13日凌晨梧州站将会出现25300立方米每秒的流量,届时梧州站水位将会超过18米的警戒水位,形成2008年西江的第一号洪峰。

  据珠江委主任岳中明介绍,当前珠江流域防汛形势十分严峻,珠江委正密切关注流域水雨情变化,及时加强与国家防总、水利部以及流域各省(自治区)的信息传递和交流沟通工作,确保信息畅通无阻,及时采取防汛应对措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