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防总通报全国主要防洪工程责任人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20: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2日电(记者姚润丰)为切实做好2008年防汛抗洪工作,确保全国主要防洪工程安全度汛,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监察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的规定,12日联合通报了全国主要防洪工程防汛行政责任人名单。

  通报公布了全国大江大河、大型及防洪重点中型水库、主要蓄滞洪区和重点防洪城市防汛行政责任人共计1386人(次)。各地按照分级管理的原则,也相应公布了各类防汛行政责任人。

  国家防总、监察部要求,各级防汛行政责任人要按照防汛职责要求,迅速上岗到位,熟悉防洪工程情况,督促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切实履行防汛工作职责。汛期要坚守岗位,及时准确掌握汛情,根据防汛抗洪工作需要,及时做出部署。要加强防洪工程调度,组织做好抗洪抢险工作,有效处置突发洪涝灾害,防止重大灾害事故发生。

  通报强调,对因玩忽职守、工作不力等造成严重损失的,按照《防洪法》、《行政监察法》、《国务院关于特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追究的规定》,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