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两处堰塞湖成功爆破泄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21:15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6月12日电(李晓荣、田胜强、张定国)12日,危及绵竹市汉旺镇及绵远河沿途安全的一把刀、小岗剑两处堰塞湖已成功爆破泄洪排险。

  一把刀、小岗剑两处堰塞湖位于汉旺镇、清平乡及天池乡的深山里,受地震灾害影响,两山合拢形成了小岗剑堰塞湖,蓄水量约3000万立方米;山体塌方形成了一把刀堰塞湖,蓄水量约80万立方米。

  为排除险情,6月2日,武警德阳市支队、武警水电十支队的官兵奉命进山泄洪。由于山体塌方封路,武警水电十支队的官兵连夜开辟进山的道路,6月8日终于打通了汉旺至一把刀堰塞湖的通道。武警德阳市支队官兵在乱石中将冲锋舟抬至一把刀堰塞湖,并把炸药、雷管及爆破的专家运往小岗剑。

  经过官兵连续4天的紧张准备,12日11时和11时25分,专家分别成功地对小岗剑、一把刀两处堰塞湖进行了爆破泄洪。

  12日17时许,洪水正以每秒约3000立方米的流量通过绵远河,并抵达德阳,沿途未造成人员伤亡。武警德阳市支队100余名官兵已在德阳做好准备,确保一有险情能够立即出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