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桂林遭暴雨袭击 漓江超过警戒水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22:06 中国新闻网
广西桂林遭暴雨袭击漓江超过警戒水位
  6月12日凌晨开始,广西桂林暴雨如注,降雨量高达130毫米,是今年以来降雨集中且强度最大的一天,桂林市城区出现多处内涝,影响了民众的出行。中新社发 周利朔 摄

  中新社桂林六月十二日电 (记者 周利朔)记者刚刚从此间水文管理站获悉,由于广西桂林十二日凌晨开始普降暴雨,漓江水位急剧上涨,到今晚八时三十分,漓江水位突破一百四十六点五米,超过警戒水位零点八米,成为今年以来漓江最高水位。

  据了解,由于近期西南季风异常活跃,桂林市上空水汽非常充沛。今天,桂林各地在冷暖空气的共同作用下迎来新一轮强降雨。桂北大地普降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甚至特大暴雨,有的地方还出现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桂林市区降雨量高达一百七十毫米,是今年以来降雨集中且强度最大的一天。为此,广西区气象台今天十一时更新了暴雨黄色预警。

  针对桂林市此次降雨集中且强度较大,各地土壤的含水量基本饱和、江河水位较高,全市出现洪涝、内涝、山体滑坡、崩塌、泥石流等灾害的可能性加大的严峻情况,桂林市政府今天紧急要求各县区有关部门,强化落实防汛责任制,确保出现汛情、险情时能及时果断处理、最大限度地降低洪涝灾害损失;同时要求各级水利、防汛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水库、水电站的防洪调度,强化排查、值守和防汛通讯,确保水库能安全度汛。并按照防汛减灾工作要求全面快速地再次排查各种隐患、险情,防止发生灾害带来的人员伤亡事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