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联合号”船长:海钓船遭日舰警告性撞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08:20 华夏经纬网

  

台“联合号”船长:海钓船遭日舰警告性撞沉

  遭日本保安厅巡防舰撞沉的台湾海钓船"联合号"的两名船员杨坤风(图)和项彦豪,12日搭乘华航班机自日本琉球返台。(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台“联合号”船长:海钓船遭日舰警告性撞沉

  项彦豪昨日回到基隆家中,谈到海钓船被撞时余悸犹存,他澄清不是故意要去挑衅,出事时渔船也不是在钓鱼台12浬内。(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华夏经纬网6月1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海钓船“联合号”在钓鱼岛附近遭撞沉,滞留日本的船长何鸿义昨天在与国民党“立委”李庆华电话联系时表示,他们的渔船当时直行,与日本巡防舰维持平行距离,后来日舰带有警告性的“碰撞”他们,船右侧破洞进水,他们才赶紧搭救生筏逃生。

  据报道,船长何鸿义表示,他目前在日本石垣岛的民宿休息,审讯已经告一段落,但何时回台仍不得而知。他也抱怨审讯过程粗糙,只有一名翻译陪同,翻译内容与他原意有落差,而在场并没有“外交部”官员或是律师陪同。

  据悉,昨日返家“联合号”驾船的杨坤风气愤地表示,日舰故意冲撞,导致船体破损大量进水后沉没;他并强调,他们是安全航行,没有违法。他确定日本巡防舰有看到联合号,却还是故意撞上去,整个过程他记得相当清楚。他当时以十二海浬的速度直线前进,并没有日方所说的蛇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