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关水位今年首次超过20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09:3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苏永华 通讯员胡顺华 实习生韩琴)受上游洞庭湖来水增加影响,长江中下游干流水位继续上涨。省防汛办昨介绍,为应对即将再次发生的强降水,国家防总已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省气象局局长崔讲学介绍,我省虽然还未入梅,但未来一段时间将进入一个多雨时段,6月20号之前,还将有三次降雨过程,局部可能出现强降雨,宜昌、十堰、恩施等地要做好重点防范。

  水利部门表示,由于前一轮暴雨刚刚结束,即将到来的新一轮强降水,将使已经饱和的土壤和还未完全修复的冻损、震损水利工程面临重大考验,防汛形势日趋严峻。

  由于上游来水增加,昨天,武汉关水位今年首次超过20米,达到20.08米,离设防水位有4.92米。

  省水利厅要求,各地要加强险情巡查和抢护,尽快修复水毁、震毁水利工程,果断处置各种应急事件,把确保人员安全放在首位,全力降低洪涝灾害损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