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同意就游客在对岸逾期停留问题建工作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10: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两会相关协议,两岸同意就旅游者在对岸逾期停留问题建立工作机制,及时通报信息,经核实身份后,视不同情况协助旅游者返回。任何一方不得拒绝送回或接受。

  海协会与海基会13日签署的《海峡两岸关于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协议》明确,自7月18日起正式实施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于7月4日启动首发团。双方同意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以组团方式实施,采取团进团出形式,团体活动,整团往返。

  海协会与海基会就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等有关两岸旅游事宜,经平等协商,达成协议,于当天签署。协议自双方签署之日起7日后生效。

  协议规定,接待一方旅游配额以平均每天3000人次为限。每团人数限10人以上40人以下,自入境次日起在台停留期间不超过10天。

  双方同意互设旅游办事处,为旅游者提供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