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8-2008环球人物榜候选人:陆思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10:55 《环球人物》杂志
1978-2008环球人物榜候选人:陆思博
陆思博

  阿尔卡特朗讯首席执行官

  1996年,陆思博加入朗讯,成为该公司主要创始人之一,2002年1月接任朗讯科技公司总裁兼CEO。2006年4月,朗讯与阿尔卡特合并后,陆思博任职新公司CEO。

  以贝尔实验室为依托的朗讯,于1996年成立之初,便着手投资中国,目前已在华设立了8家地区办事处、2个贝尔实验室分部、4个研发中心和多家合资及独资企业,在华员工超过3000人。阿尔卡特是较早扎根中国的跨国电信基础设施供应商。2000年初,阿尔卡特将其亚太区总部迁至上海,成为第一家将亚太总部设在中国的国际电信公司。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阿尔卡特朗讯迅速反应,成功抢通德阳市第一条电话线,并捐赠了价值5500万人民币的重要物资和1000万元人民币赈灾款。长期以来,阿尔卡特朗讯积极支持希望工程和烛光工程,支持中国科普教育事业,并出资建立了中国科技馆环境实验室项目。其合资公司上海贝尔阿尔卡特自成立以来,已累计捐赠3000万人民币支持中国贫困地区教育事业。

  推荐理由:

  阿尔卡特朗讯一直积极响应中国政府“科技创新”的号召,关注环境保护,积极推行节能降耗,从生产、采购、运营等各个环节实现绿色节能。此外,阿尔卡特朗讯把企业社会责任建设置于战略高度,热心慈善事业,大手笔捐资助学,改善中国边远贫困地区教育现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