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行政院长”刘兆玄称为保钓不惜一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12:09 中国网
台湾“行政院长”刘兆玄称为保钓不惜一战
台民众赴日本“交流协会”抗议

台湾“行政院长”刘兆玄称为保钓不惜一战
民众抗议

台湾“行政院长”刘兆玄称为保钓不惜一战
民众抗议

  台海网6月13日讯 国民党“立委”陈根德今天上午要求“行政院长”刘兆玄,钓鱼台事件必须对日本采取强硬措施,更要有马英九“不惜一战”的准备。

  他问刘说:“对保钓不惜一战,准备好了吗?不排除不惜一战吗?”

  刘兆玄则回说:“对!”。

  据中评社报道,“立法院”今天上午进行总质询议程,陈根德关切遭日方撞沉的“联合号”船长仍未返台,要求刘必须尽一切力量把人救回来,对日方的态度不能过于软弱,必须要有马英九当年不惜一战的准备。

  刘兆玄回答时指出,他昨天曾经接见船长的家属,也当面向家属表达政府的关切,更表达政府将做家属的后盾。他也指示,放人、赔偿、道歉等三项处理原则,目前由“外交部”正在处理。

  对于不惜一战准备好了吗?刘兆玄认为,争议要用开战是最后的阶段、最后的手段,不惜一战是最后的阶段。

  而陈根德则插话问:“不排除不惜一战吗?”

  刘则回答说:“对!”

  至于日方目前的反应,“外交部长”欧鸿炼则说,我方两次要求日本“驻台北代表”表达抗议,目前日方的代表还在报备中,还没有回应回来。

  台军方拟派遣军舰配合“立委”保护钓鱼岛

  台湾下通牒:日本一日内不回应 召回“驻日代表”

  台“立委”要求用导弹到钓鱼岛护渔(图)

  台当局召见日本代表强调钓鱼岛主权

  台当局海巡部门研议扩编舰队护渔

  日本巡逻舰撞沉台湾渔船画面曝光(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