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十六大代表与各行业青年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13:1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12日消息 (记者赵威 实习记者闫岩) 共青团十六大部分代表12日上午分为5个队伍分别走进北京的学校、企业、农村、社区与那里的青年朋友们进行座谈、交流活动。代表们和青年朋友们共同交流了在各自岗位上的心得体会,并表达要立足本职岗位,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征程上创造新的青春业绩的志向。

  在北京理工大学,四名来自四川灾区抗震救灾一线的团代表为大学生们带来一场来自抗震救灾一线的报告。他们从不同角度和同学们交流了战斗在灾区的亲身经历和感受。发生在灾区的感人故事,深深地震撼着同学们的心扉。听了团代表们的介绍,发言者都表示在这次抗震救灾中充分体现了我们新时期青年不怕苦、勇于奉献自我的新风貌,他们是值得信赖的一代,是有希望的一代。一名学生代表告诉记者,经历了这场灾难,他们更加坚定了在党的领导下刻苦学习、无私奉献、报效祖国的信念。

  在北京市朝阳区八十中学,代表们和同学们一起,参观了图书馆、艺术楼和校史展览室,进行了座谈交流。八十中的同学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共青团在党领导下的光荣历史和职责,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在北汽福田股份公司,代表们与企业的基层团干部和青年员工们开展了交流。大家一同探讨青年如何立足岗位、在企业创新创效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在北京市通州区于家务乡种植大户刘宝平的现代农业园区,代表们与当地的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大学生村官一起,观摩了公司的芽菜车间、南瓜园等基地,交流立足农村奋发成才的经验。在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青年中心,北京奥组委机关团委书记张文江、曾被评为“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的北京保安陈斌斌等代表与社区的青年工作者、青年志愿者和进城务工青年一起,参观了青年中心的设施和运行情况。团代表们介绍了自己以实际行动、做好点滴小事促进社会和谐的经历,在场的青年们也谈了自己的感想。他们说,不管是社区工作、志愿服务还是见义勇为,在这些日常平凡的事情中,我们青年人都应该发挥作用;只要大家都为营造和谐社区积极承担起责任,就能建设起一个互帮互助、团结友爱的大家庭,和谐社会就在我们身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