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豪雨致杭州多处积水 直接经济损失超5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15: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6月13日电 (记者 江耘 通讯员 王臻) 进入梅雨期后,中国很多地方都是连日暴雨,暴雨普降给很多的城市带来了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素有天堂之称的浙江省会城市杭州在连日狂降豪雨之下,主城区的多个地方也出现多处较为严重的积水。这场入梅后的首场暴雨,给杭州带来了直接经济损失达五亿多元。

  从6月10日下午18时到11日上午8时,杭州公安消防局不停的接到排水救灾的电话,该局共出动了10个中队15辆次消防车进行排水工作,不少消防官兵冒雨彻夜奋战在排水现场。

  6月10日下午18时许,杭州南山路浙江美术馆地下室因暴雨积水严重,现场水位深度30厘米左右。导致地下室积水的主要原因是美术馆北面电缆井泄水到水泵房,而地下一层的排污水池泄水能力不够,水就全部积在地下室。

  经过了消防战士长达15个小时的努力奋战,终于将浙江美术馆地下室的积水全部清理完毕,保住了浙江美术馆的相关设备,避免了数百万的损失。

  几乎与此同时,杭州下城区东新园小区的杭州星火集团有限公司厂房及配电房也大量进水,最深积水处超过25厘米,且处于不断蔓延上涨中。厂房内的积水已经直接影响到一批3000多平米的包装纸板箱,而配电房的积水如果在继续上涨的话,厂内上百万的机器及一些高端程序也会受到严重的影响。这些高端程序还将停止运行,这将给公司带来巨大的损失。直至晚上十点半左右,该园区的积水才被基本排干。

  6月10日晚至第二天早晨,杭州的宏昌市场两度遭水淹,消防战士也两度将水排干;位于杭州万松路的一老式四合院旅馆也是积水严重;同样是当天晚上,杭州总管塘村周家塘14号和周围许多居民房家里面都已经进水;昨天早晨,杭州的天空依旧下着大雨。位于下沙的海关内一水泵房也出现了过深的积水……

  连日暴雨不仅造成了杭城多处积水,还给该市造成了达5.05亿元的直接经济损失。不过,所幸暂无人员伤亡。

  今天,记者还从浙江省气象部门了解到,该省已于今天9时起解除暴雨黄色预警信号。但是,明天开始,浙江又将有一次强降水过程。(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