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媒体称赞两会复谈成果得来不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15: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3日电 海协会、海基会今天上午就周末包机和大陆居民赴台湾旅游两项议题正式签署协议。台湾《联合晚报》刊发社论说,这一步路等了将近十年才终于跨出,让关心两岸情势的人大感欣慰。江丙坤和陈云林的两支签约纪念笔,堪称真的在写历史。复谈成果得来不易,值得珍惜。

  文章认为,这次两会复谈,除了实务上的收获外,更值得注意的是,两会的互信基础也加强了。整个过程显现了双方交流的良性气氛。

  文章说,两岸之间如果能继续维持这样的谈判互信基础,可预期将来还有更多议题,能往两岸互利和双赢的结果迈进。但另一方面,反而是台湾内部的部分人士,对于两岸关系的跃进仍有是否真正“准备好了”的疑虑。

  文章认为,周末包机和陆客观光的议题,“闻楼梯响”已不知多久了,让台商和相关业者望穿秋水亦多时,如今终于等到“燕子来了,春天真的到了”的新局面。江丙坤和陈云林的两支签约纪念笔,堪称真的在写历史。复谈成果得来不易,值得珍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