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持续袭击湖南 永州转移五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15: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六月十三日电 (记者 傅煜 张家根)今日,暴雨继续肆虐湖南南部大部分地区,致使永州道县近三分之一城区、江华县老城区全部进水受淹。为避免暴雨可能引发的人员伤亡,当地提前部署,已紧急转移群众五点二万余人。

  此间气象部门称,十二日八时至十三日八时,湖南永州、郴州两地共十一县市出现暴雨以上强降雨,六县市出现大暴雨,其中永州江永县降雨量最大,超过两百毫米。

  受此影响,永州各地发生不同程度洪涝、山洪灾害。其中江华县老城区全部进水,最大进水深度达五米左右;道县县城水位今晨七时达到一百七十三点八五米,城区百分之十三的街道进水,最深达三米。江永、双牌、南山等地部分地区暴发山洪,并伴有滑坡。

  为确保民众生命安全,十二日开始,道县潇水沿岸、江华城区沿河低洼地带的四万余名群众已被紧急转移至安全地带。当日,江华县未竹口村一山体出现滑坡迹象,该村迅速将受其影响的学校师生、居民紧急转移,有效避免了人员伤亡。目前,永州共紧急转移群众五点二万余人,且仍在全力抢险救灾,转移险区群众。

  湖南未来防汛形势仍不容乐观。气象部门预测,十四日雨势会逐步减弱,但新一轮强降雨又将从十五日开始再次席卷湖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