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对因地震受伤人员全部实行免费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16:4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2008年6月13日(星期五)下午16:00,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请陕西省副省长姚引良介绍陕西省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等方面的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姚引良:

  党中央、国务院对陕西的抗震救灾工作十分重视,对受灾群众非常关心。胡锦涛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临灾区,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和救灾人员,实地考察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截至6月10日,全省筹集救灾款物共计217460.50万元,其中财政资金100584万元、捐款82702.25万元、中央有关部门和组织下拨专项资金17680万元、捐物折价16494.25万元。所有这些,都是对我们的极大鼓舞和有力支持。一个月来,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迅速安排部署。地震发生后,陕西省委、省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以省长为总指挥的抗震救灾指挥部。省委书记“赵洛基”(音)、省长“袁成清”(音)同志多次组织省委和省政府常委会和常务会,研究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二是及时救治伤员。参与救治人员3.3万人次,处置伤员7892人次,对我省和四川、甘肃受伤人员全部实行免费治疗。截至6月12日,住院治疗的1309名伤员中,已经治愈出院723人,仍在治疗的548人,住院期间死亡38人。来陕住院治疗的263名四川伤员,已治愈出院80人,仍在治疗的183人。

  三是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紧急组织900万群众撤离避险。全省已妥善安置118万受灾群众,累计发放救济款2.58亿元,救济粮5160万斤,基本保证了灾区群众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临时地方住、有病能够及时医治。学生在临时帐篷或者活动板房内复课。

  在全力做好自身抗震救灾的同时,我们积极支援四川灾区。把确保入川道路特别是西汉高速畅通作为首要任务,对全国各地经西安、汉中入川的救灾车辆和运输返乡民工班车一律免费放行,对救灾部队官兵免费提供就餐和车辆油料。紧急调集近400辆车免费将万余名滞留陕西的返川民工全部送回家乡。向四川和甘肃调运帐篷8500顶,向四川派出应急救援队2支、医疗救治队11支、无偿调运各类救灾物资上千吨。安排医疗条件好的单位接收四川灾区伤员263人。全力配合和支援铁路部门抢修宝成铁路109隧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