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有关部门将公布赴台游管理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16: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三日电 (记者 曾嘉) 海协会秘书长李亚飞十三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大陆旅游主管部门应该会很快公布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管理办法、大陆组团社名单等,第一批将首先开放十三个省市、自治区。

  海协会与海基会十三日在北京钓鱼台举行签字仪式。海协会执行副会长孙亚夫与秘书长李亚飞随后举行记者吹风会。

  有记者问,许多大陆民众都希望到台湾旅游,不知道如何才能实现,首先会开放大陆哪些地区的民众赴台旅游?

  孙亚夫说,我们的主管部门已经就此进行准备,哪个地方居民应该都是一视同仁的。同时,在两会协商的过程中,大家都考虑到应循序渐进进行,也尊重台湾方面的考虑。

  李亚飞补充说,双方的行业组织一直都在接触、交流、协商并达成旅游安排,各自内部也在做一些准备。这次协议签署以后,大陆旅游主管部门为实施这项协议,也就是七月四日首发团赴台,七月十八日正式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会很快公布组团社名单、管理办法,“而据我所知,第一批是十三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