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将在3个月内恢复开放青城前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18:22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6月13日电(记者刘谨)被喻为中国旅游天堂的四川旅游业,在“5·12”汶川地震中受到重创,四川省正积极组织恢复重建工作。四川省旅游局负责人13日表示,四川将重点关注世界遗产景区,并在3个月内恢复开放青城前山。

  在汶川大地震中,青城山—都江堰风景名胜区内二王庙古建筑群、伏龙观等古建筑严重受损,景区内桥、亭、路等基础设施遭到毁灭性破坏,直接经济损失数十亿元人民币,是在此次汶川大地震中遭受经济损失最大的景区。

  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管理局市场营销处副处长姬艳丽说:“目前景区正在抢修文物,我们正努力恢复震前的原貌。”

  据了解,为了让都江堰旅游市场尽快恢复,景区目前正对地震造成损坏的房屋建筑等进行修缮,争取尽量恢复景区原貌,同时还会添加抗震元素。

  “由专家讨论确定的修缮计划将坚持‘四原’原则,即:在原位置、原形态、原材料、原工艺上下功夫。” 姬艳丽表示,本着修旧如旧的原则,修缮后的景区将和震前几乎一模一样。

  据悉,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规划的一期目标是力争用1至3个月时间恢复开放青城前山(建福宫至天师洞)、都江堰景区(离堆公园、都江堰水利工程)和翠月湖景区。

  整个规划将分三期进行,在二期目标中,将于2009年前开放青城前山所有景区,在2010年完成三期目标,实现青城山—都江堰所有景区全面开放。

  据了解,目前青城山—都江堰景区中,青城前山的建福宫至天师洞一段已经基本修缮完毕,都江堰景区内的离堆公园、都江堰水利工程也通过了安全检测。都江堰市政府决定,青城山—都江堰地震实景特种旅游线路将在近期以最快速度向社会免票开放。玉垒山、二王庙一带由于受损严重,尚在修缮,还不能向公众开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