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方再次开会应对西江洪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21: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三日电(记者 赵建华)周五,中国国家防总再次开会会商,分析南方地区持续多日的雨情、水情、汛情。官方责令相关省份做好工作,应对西江入汛以来的最大洪水。

  官方责令地方主要官员要坐镇指挥,各级防汛部门加强预测预报,加强险情排查、抢护,科学调度水库拦洪错峰,减少洪涝灾害损失。

  受强降雨影响,桂江、柳江干支流及西江干流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部分中小河流发生超过历史的最大洪水。其中,柳江柳州站和西江梧州站水位均超过警戒水位,仍在上涨,预计将发生较大洪水。

  气象部门预测说,十三日桂江水系仍将有中到大雨。十六日到十七日,上述地区仍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防汛抗洪形势更加严峻。

  十三日,国家防总再次发出通知,要求广西把准备工作做的更全面、更扎实,加强梧州、柳州、桂林等沿江城镇堤防的巡查和抢护,确保防洪安全。

  据悉,十一日,国家防总已启动了防汛Ⅱ级应急响应。一位副部长级官员已经带领工作组赶赴广西,进行抗洪抢险。广西地方政府也及时组织转移受围困群众。目前,各项抗洪抢险工作正在进行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