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130个航班因特大暴雨延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21:18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6月13日电(记者彭勇)13日的特大暴雨对深圳机场进出航班造成严重影响。截至当天17时,已有130个出港航班受暴雨影响延误,13个出港航班(包括直升机航班和货机航班)取消。由于天气恶劣,18个抵达深圳的航班被迫备降到广州、桂林、汕头等邻近机场。

  根据深圳市气象局上午9时50分的降水记录,深圳机场是此次暴雨降雨量最大的区域之一,达到了262.9毫米。深圳机场紧急启动三防应急预案和不正常航班保障预案应对暴雨和航班延误,各一线单位立即增派人手进行现场保障,防汛突击队迅速就位,展开现场排查及防汛疏导等工作。

  航空公司方面,13日深圳航空计划航班数295个,截至17时,全国范围内因天气原因导致航班延误130个,3个航班备降广州,2个航班取消。其中,深圳地区暴雨情况严重,深圳机场积压大量航班,计划出港航班68班,延误52班。

  深航地面服务人员表示,由于天气状况恶劣,深圳机场积压了大量等待出行的旅客。截至17时,深航有9个航班近1200名旅客在此等候,有8个航班近1000人已经登机在等待起飞。由于部分旅客急于出行,情绪比较激动,深航各保障部门人员坚持为出行旅客提供最大的方便与关怀,及时安排餐食和休息地点。

  下午暴雨强度有所减弱,延误航班陆续起飞,机场航班延误情况已大大缓解。目前,深圳机场和各航空公司正在紧急协调,如果雨势不再加大,预计今天延误航班基本都能飞出。深圳机场提醒旅客,未来暴雨天气还将继续,旅客需及时关注天气和道路信息,与航空公司保持密切联系,第一时间了解航班动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