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会议要求坚决办好北京奥运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22:39 新华网

  会议强调,举办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期盼,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也是我们对国际社会的郑重承诺。不论遇到什么困难和挑战,我们都要顺应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履行我们作出的国际承诺,坚决办好北京奥运会。现在距北京奥运会开幕不到两个月了,时间非常紧迫。我们必须更加发奋努力、更加深入细致地做好各项筹办工作,确保办成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要抓紧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尽快把受灾群众安置好,为举办北京奥运会营造良好氛围。要加强宣传舆论工作,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刻认识办好北京奥运会的重大意义,以任何困难都压不倒的英雄气概,更加出色地当好东道主、办好奥运会。要抓紧做好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闭幕式筹备工作,鼓励我国体育健儿大力发扬抗震救灾斗争中表现出来的顽强精神,强化训练,扎实备战,努力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要深入做好奥运宣传工作,广泛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结合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形成讲文明、重礼仪、团结友善、热情好客的良好风尚。要全力做好奥运安保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调整国民收入分配和财政支出结构,不断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力度,加强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加快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大力发展教育、卫生、文化事业,加快建立基本医药卫生制度,切实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当前,要重点做好困难群众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及时帮助零就业家庭解决就业困难,特别是要大力帮助受灾地区劳动力就业,尽可能安排受灾群众参与灾后恢复重建;重点完善和落实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加强对受灾群众、城乡特困户等困难群众的社会救助,妥善安排灾区孤儿、孤老、孤残生活;重点帮助受灾地区学生恢复上课,保证考上大学的贫困家庭子女和受灾地区学生都能入学;重点做好灾区卫生防疫工作,做好临时安置群众医疗卫生工作;重点保障受灾群众有临时和过渡住所,扶持有条件的受灾群众尽快重建家园,多渠道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全面分析和把握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种因素,抓紧完善维护社会稳定的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的特点和规律,发挥党和政府主导的维护群众权益机制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依法及时合理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尤其要深入了解受灾群众的利益要求,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种问题能够解决的要抓紧解决,引导他们稳定情绪、增强生活勇气,积极投入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去。要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入开展平安创建活动,营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要深入做好维护西藏和其他藏区社会稳定工作,坚决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党的中心任务,坚持一手抓抗震救灾工作,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要继续按照党的十七大对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作出的战略部署,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尤其要把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引导广大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指出,要大力弘扬抗震救灾的伟大精神,大力宣传抗震救灾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思想和模范事迹,使之转化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重建家园的坚定意志,转化为办好奥运、建设祖国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强大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关心群众疾苦,倾听群众呼声,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带头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扎扎实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使我们作出的决策、采取的举措、开展的工作符合实际情况和客观规律,符合人民群众的愿望和利益,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会议强调,在前进道路上,我们还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和风险的挑战。我们一定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把前进道路上可能遇到的困难设想得更严峻一些,把各项应对预案搞得更周密一些,把各方面工作做得更细致一些,经受住任何困难和风险考验,不断把党和国家事业推向前进。

  王刚、王乐泉、王兆国、王岐山、回良玉、刘淇、刘云山、刘延东、李源潮、汪洋、张高丽、张德江、俞正声、徐才厚、郭伯雄、薄熙来、何勇、令计划、王沪宁、路甬祥、乌云其木格、韩启德、华建敏、陈至立、周铁农、李建国、蒋树声、陈昌智、严隽琪、桑国卫、梁光烈、马凯、孟建柱、戴秉国、王胜俊、曹建明、廖晖、杜青林、白立忱、陈奎元、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李兆焯、黄孟复、董建华、张梅颖、张榕明、钱运录、孙家正、李金华、郑万通、邓朴方、林文漪、厉无畏、罗富和、陈宗兴、王志珍和顾秀莲,中央军委委员陈炳德、李继耐、廖锡龙、常万全、靖志远、吴胜利、许其亮等出席了会议。

  各省区市、中央各部门、中央管理的部分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军队各大单位和武警部队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北京奥组委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