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乐昌市城区洪水浸街近四万人紧急转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00: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韶关六月十三日电(冯昶 李凌 朱裕超)由于连日来粤北和湘南地区连降暴雨,导致流经湘粤交界的广东乐昌市城区的武江河(广东北江支流)水位高涨。今天下午十五时录得的乐昌城区武江河水位高达九十点三三米,超过警戒水位三点一三米。现时水位仍在不断上涨,预计到十四日凌晨二时,水位将会达到九十二米。

  从今天下午十三时起,浑浊的武江河水开始漫过河堤涌进乐昌城区,全城多处洪水浸街。受影响的民众有四万多人,占城区人口总数三份之一。另外,全市有十二个镇不同程度受损,被淹农作物八千多亩,塌方二十三处,两条省道和十五条乡村公路交通中断,山塘水库受损三十宗,水电站受损二十八座,冲毁水圳五十四条。据初步统计,直接经济损失约人民币一点五亿元。

  至记者今天晚上二十二时发稿时止,乐昌市城区已紧急转移民众三万八千多人。部分街区已停水、停电。(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