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水库开闸泄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05:29 南方都市报
深圳水库开闸泄洪
6月13日晚,深圳水库开闸泄洪,不少市民在一旁观看。本报记者赵炎雄 摄

  昨日下午和晚上,位于南山区的西丽水库和位于罗湖区东湖公园的深圳水库相继开闸泄洪。

  昨天的暴雨导致南山区同乐关、西丽留仙洞各发生一处边坡滑坡,未造成人员伤亡。记者从南山区三防办获悉,昨天上午8时至下午5时,西丽地区降水量达到193毫米。西丽水库从下午3时开始泄洪,下泄流量为每秒41立方米。接到西丽水库泄洪通知后,南山区农水局将泄洪消息第一时间通知大沙河沿岸的街道办事处,要求确保居民安全。目前泄洪对大沙河两岸未造成影响。

  连日降雨,深圳大部分水库蓄水量增加,水位上升。受昨日暴雨影响,深圳水库记录的水位一度由昨天早晨的25米蹿升至27.4米,离该水库水位警戒线27.6米仅差0.2米,已具备泄洪条件。为保证水库的安全运行,经市三防办批准后,深圳水库泄洪闸于昨晚7时35分开闸放水。

  昨晚,记者在泄洪现场看到,不少市民站在闸口旁边观看。据现场一位指挥员介绍,这是深圳水库今年以来第一次开闸泄洪,此次泄洪的流量不大,流经泄洪闸的水流量控制在每秒50立方米左右;而一旦出现大规模降雨天气,抬高了水库水位,他们将及时调整,加大泄洪流量;泄洪持续时间则要视天气和水量而定。据了解,此次从水库泄洪闸流出的水将进入深圳河,最终流向大海,对下游虽无太大影响,但指挥员呼吁市民在泄洪期间尽量不要靠近闸口围观,更不要下水抓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