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市委组织部出台考核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06:1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崇州市委组织部出台考核文件
杨凯(中)在林场。

  人物专访

  任用干部

  先专项考核抗震救灾表现

  ■王勇【崇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

  昨日王勇表示,崇州市委组织部已经出台了相关文件,将在干部任用时专项考核抗震救灾期间的工作表现。

  记者:在抗震救灾关键时候提拔干部出于何种考虑?

  王勇:组织部的考虑是,以这种形式有效激励广大基层干部抗震救灾的士气。当然,前提是这次抗震救灾工作中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且这些被提拔的干部,都有承担领导责任的能力。我们希望,激励广大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市民感,坚守工作岗位,严守工作纪律,克服一切困难,积极主动地投入到抗震救灾中。

  记者:如何保证被提拔干部的质量?

  王勇:这次被提拔的7名干部,都是我们的后备干部,我们对他们平时的工作能力、个人品质已经有深入的了解。这次提拔的干部,都在抗震救灾的关键部门工作,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为争取抗震救灾的胜利做出了突出贡献,充分证明了自己的工作能力。

  此外,这种提拔方式被简化掉的程序中,民主测评、考察、谈话、公示等程序仍然保留。我们相信,这些重要程序能够为干部“质量”把关。另外,我们还建立了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抗震救灾期间表现的专项考核制度,分两个阶段进行考核,考核结果将作为调整班子、提拔使用、表彰奖励和充实后备干部的重要依据。人人都有机会。

  记者:未来任用干部,抗震救灾期间的表现仍是考察重点?

  王勇:应该说,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这都将是干部考核的重点。市委组织部将派出人员深入一线,掌握各级领导干部在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中的履职情况,作为调整、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和参考。

  对在抗震救灾中表现特别突出的干部,市委组织部将纳入市级后备干部队伍名单,强化跟踪了解、加强培养,并认真做好把抗震救灾中表现突出的干部向成都市委组织部推荐作为市级后备干部的工作。本报记者 谢佳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