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救灾一个月 3岁女儿不会喊爸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民警救灾一个月3岁女儿不会喊爸爸
毛晓东一直坚守岗位。

  “女儿现在都不理我了。”昨日,在成都铁路公安处江油派出所临时帐篷里,刚从站台执勤回来的民警毛晓东一脸惆怅,马上就是父亲节了,他忙于工作,顾不上住院的父亲,也有20多天没有见过可爱的女儿,3岁的女儿欣怡已经不会喊爸爸,也不像过去那样爱跟爸爸说话、撒娇了。

  愧疚:欠父亲和女儿的太多

  “以前女儿最爱赖在我怀里撒娇,咿咿呀呀说个不停。”提到女儿,毛晓东眼里就噙满了泪水,疼女儿的他有空就会和老婆一起带女儿外出游玩,太白公园、体育馆、周边大大小小的景点都洒满了一家人欢快的记忆。

  地震突然来袭,毛晓东在广元铁路部门工作的妻子第一时间投入抗灾前线,一个多月没有回江油。毛晓东也一直坚守岗位,不但要维护车站广场受灾群众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还要兼顾各地救援物资的监装监卸,还要保证上情下达。

  公务缠身的毛晓东只能把女儿送到父母家。“我父亲70多岁了,患有严重的腰椎间盘骨质增生,无法走路,一直在医院观察等待做手术。母亲也患有高血压。”毛晓东将女儿托付给父母照顾后,就几乎没有再见过女儿,只是通过电话联系。工作累了倦了,只要听到电话那头女儿甜甜地喊一声“爸爸”,他就会感到特别温暖和欣慰。“但这几天女儿对我越来越陌生,现在连爸爸都不会喊了,更不愿意跟我说话。”毛晓东哽咽着说,自己疏忽了对女儿的关心和照顾,欠父亲和女儿的都太多了。

  责任:5天4夜留守派出所

  地震后的江油火车站整个地基下沉,毛晓东所在的派出所成了危房。由于派出所里的铁路电话是地震发生后,唯一能与外界取得联系的通讯设备,毛晓东一次次冒着生命危险,冲进危楼接听电话、传达工作,直到余震来袭才离开危楼。

  “15日到19日只有毛晓东一人留守,5天4夜的超负荷工作,整个人都变了形。”该所副所长黄德忠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毛警官特别关心我们,每次下大雨,就主动给我们砌防水的水泥槽。”提到毛警官,附近的受灾群众也啧啧赞叹。“这一个月来,我疏忽了对家人的照顾,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努力工作,希望女儿能明白爸爸的苦心。”毛晓东一边说一边又忙开了。实习记者张运骄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