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孝义煤矿爆炸事故已致27人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08:45 中国新闻网
山西孝义煤矿爆炸事故已致27人遇难
   6月14日10时,国家安监总局局长王君、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后者)、山西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宝顺(前者)赶到事故现场,到井口差察看,并详细询问抢救进展情况。作者:张建益

山西孝义煤矿爆炸事故已致27人遇难
  山西孝义市安信煤业有限公司主井底“6.13”炸药爆炸事故目前尚仍有7人下落不明,抢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国家及山西省委、政府多位官员在抢险现场。作者:张建益

  中新网6月14日电 (记者 张恩) 山西孝义安信煤矿爆炸事故牵动着人们的心。记者今日清晨从山西省政府办公厅了解到,山西政府高度重视孝义市安信煤业公司“六。一三”事故抢险,搜救行动进展顺利。据指挥部刚刚上报的最新情况,目前,在爆炸事故中已发现二十七名遇难人员,还有七人被困井下。

  山西省政府秘书长王青宪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正在北京参加中央有关会议的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省长孟学农迅速批示要求:全力抢救被困人员,严防发生次生事故,依法处置。孟学农紧急乘机赶回山西,从太原直奔事故现场指挥抢救。他要求不惜一切代价搜救每一个生命。

  孟学农强调,要继续完善强化救援方案,充实加强救援力量,坚持科学施救,争分夺秒,千方百计,不惜一切代价,搜救每一位被困矿工。

  王青宪向记者表示,挽救生命是目前政府的当务之急。

  来自抢险现场消息称,时下,孝义安信煤矿爆炸事故的搜救行动还正在紧张进行中。

  昨日十一时左右,山西孝义市安信煤业有限公司报告主井底发生炸药爆炸事故,单班入井五十八人,爆炸发生后安全出井十五人。目前,获救出井后的人员,健康状况良好。(完)

    安监总局局长山西省委书记赶赴孝义矿难现场

    山西孝义煤矿爆炸事故4名责任人被刑拘

    山西孝义爆炸煤矿六证齐全存在非法开采等问题

    温家宝张德江就孝义矿难作批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