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蓝绿民代"同仇敌忾" 要马英九登军舰出海保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08:54 台海网

  台海网6月14日讯 日本巡航舰撞沉台湾渔船,蓝绿“立委”口径一致,有“立委”就呼吁防务部门出动台海军最大、战力最强的“纪德舰”到钓鱼岛海域宣示“主权”,不过民进党“立委”更要求,马英九应该拿出过去保钓的热血和“立委”们一起登舰护渔。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渔船被欺负事件发生后,国民党“立委”要台当局防务部门硬起来,给日本一点颜色瞧瞧。

  国民党“立委”林郁方指出,“我是希望出动纪德舰,它上面装了标准2呎的导弹,这在全世界来讲是最好的海上的防空系统,马英九对我的做法不满意,我到现在为止没有接到马英九的电话,没消息就是好消息,显然就是他并不反对。”

  “立法院长”王金平说,“我们已经要请曾永权‘副院长’带团出去,没有什么强硬不强硬,宣示我们的‘主权’没有强硬不强硬。”

  报道说,国民党“立委”帮忙揣测马英九的心意,民进党“立委”则逮到机会,痛批马英九防务、内政没一样行。民进党“立委”蔡煌琅说,“现在马英九被批评为,‘外交懦弱、内政无能’,所以我希望这次是马英九展现大刀阔斧的好机会。”

  报道称,“立委”不分蓝绿都抢着护渔,使得防务部门很尴尬。记者:“要护渔吗?要护渔吗?”台当局“防长”陈肇敏说,“有啦,平时我们都有在做,‘立委’们要去考察,等公文来再规划。”宣示“主权”也好,抢曝光也罢,护渔行动下周就要成行,这回朝野“立委”是“同仇敌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