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文县强降雨导致部分道路阻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15:29 新华网

  新华网甘肃文县6月14日电(记者 张锰、聂建江)甘肃文县灾区13日晚出现强降水,降水引发的泥石流滑坡导致212国道文县段和文县至九寨沟的道路阻断。另有少数民房在降水和泥石流中垮塌,1400多名群众被紧急转移。

  记者14日从甘肃文县抗震救灾指挥部了解到,这个县13日晚出现强降雨,其中石坊乡的降雨量达到了63.5毫米,境内发生多处泥石流灾害。据介绍,泥石流滑坡导致212国道文县段和文县通往九寨沟的公路阻断。

  另据介绍,在泥石流灾情最为严重的石坊乡,当地政府已经紧急疏散了邓草坝、后坝、石坊和柳元等6个村的1400多名群众。据文县抗震救灾指挥部介绍,目前救援人员正在积极抢修这两段公路,受阻的212国道和文县通往九寨沟的公路能够在14日下午之前抢通,部分被转移的群众也能在14日返回。

  据气象部门预报,从14日到16日,文县仍将有一次明显的小到中雨的降水过程,局部地方可能出现大雨。气象部门发出预警,由于震后土质疏松,发生泥石流、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的可能性仍然很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