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名前陈水扁当局高官可能因特别费遭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17:0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4日消息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台“最高检察署特侦组”即将侦结前陈水扁当局的10名“部长级首长级别费案”,侦办检察官越方如在13日传唤了部分涉案的人员,给予最后答辩的机会,依目前情况来看,可能只有前陈水扁当局“财政部长”何志钦不会遭到起诉。

  据台媒报道,涉案的10名前陈水扁当局高官包括前台当局“法务部长”施茂林、前“教育部长”杜正胜、前“外交部长”黄志芳、前“内政部长”李逸洋、前“财政部长”何志钦、前“经济部长”陈瑞隆、前“交通部长”蔡堆,台“考试院”下前“考选部长”林嘉诚、前“铨叙部长”朱武献,以及一位相当于“部长级”的前重量级官员。

  据台媒了解,这10名高官中除了前台当局“财政部长”何志钦或许可以过关之外,其余的9人都很有可能被依“贪污治罪条例”以及“伪造文书”起诉。

  此外,在民进党取得政权之前的蓝营“首长特别费”部分,台“特侦组检察官”周士榆将在下周起传唤萧万长、刘兆玄到案说明。(季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