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南灾区强降雨将持续至16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19:36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6月14日电(记者 梁娟)13日早上,陕西地震灾区汉中市普降暴雨。陕西省气象台14日下午再次发布暴雨警报称,在陕北延安大部和陕南石泉、汉阴等县14日会出现20—35毫米的暴雨,其他地区包括汉中等地会出现强降雨过程,预计陕西境内的强降雨天气将会持续到16日。

  据陕西省气象台介绍,陕西省这次强降水主要集中在14日下午到15日晚上。预计全省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陕北、关中北部部分地方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陕南中西部部分地方有大雨,雷雨时伴有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陕西省气象台特别提醒灾区要注意强降水引发的局地山体滑坡、塌方等次生灾害,并加强防范雷电、冰雹等灾害。

  由于前期降水偏少,陕北和关中出现大面积旱情,这次降水对缓解旱情有利,建议有关部门抓住有利时机做好抢种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