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已造成广西410余万人受灾14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4日22:26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6月14日电(记者 向志强 王立芳 蒋桂斌)记者14日从广西有关部门了解到,6月8日以来的强降雨已造成广西410.95万人受灾、公路中断1041条次,主要江河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强降雨引发的地质灾害已导致14人死亡。

  记者14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广西目前有500多座水库蓄满排洪。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12日以来,漓江桂林站、柳州柳江站、洛清江对亭站、桂江平乐站、桂江昭子站均出现超警戒水位。目前,黔江、浔江、西江河段尚处在涨水阶段。

  截至13日21时,暴雨洪水已造成桂林、柳州、梧州、河池、百色、贺州、来宾、南宁8市57个县(市、区)484个乡镇410.95万人受灾,倒塌房屋7000多间,农作物受灾228.137千公顷,成灾132.428千公顷,公路中断1041条次,损坏小型水库117座,损坏堤防791处165千米,造成直接经济总损失17.585亿元。

  6月12日至13日,桂林普降暴雨,漓江水位持续上涨,使世界旅游热点之一的桂林阳朔遭遇了50年一遇的洪灾,洪水一度将县城的西街等主要街道淹没。到14日清晨,西街等县城主要街道的进水全部消退,部分因洪灾停业的商店恢复了营业。截至发稿时,阳朔洪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游客和广大受灾群众均得到了妥善的安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地质环境处处长汪海表示,近期的持续强降雨天气更造成贺州、百色等多个市县出现崩塌、滑坡现象,造成较多人员伤亡。这些地质灾害多数发生在农村地区。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当前防汛工作。目前,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已启动了洪涝灾害应急预案Ⅱ级响应,并先后派出了11个工作组和专家组深入抗洪抢险一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