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店老板义卖100辆自行车赈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05:3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徐春柳)“您自己把钱交到慈善总会的箱子里,就可以推走自行车,”昨天上午,良乡一家自行车小店拿出100辆名牌自行车义卖,现场把收入捐给中华慈善总会。当日捐出的营业额相当于该小店一年的收入。

  老板称小店年利润仅五万

  “看到唐钢的老总捐款,我十分感动。上个月18日就打电话到慈善总会想捐物资,但一直没有人联系我,可能是自行车暂时还用不上。再打电话过去,对方说还是捐现金比较方便,所以就想到义卖。”老板朱彦龙的店并不大,只有五六十平方米,每年销量在1000辆左右,利润也就50000元,所以这次捐出100辆全新的普通自行车与折叠自行车,每辆售价是成本价300到400元,再加上其他捐款,几乎是捐出了一年的收入。

  顾客买车钱放入捐款箱

  北京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在现场安置了上锁的捐款箱,顾客买车的钱,就直接投入捐款箱中。

  昨天上午短短半小时就卖出十多辆。附近红日超市员工苏小姐是四川宜宾人,听到消息后特别来买自行车表示支持。“要是不下雨的话,一天就可以卖完。”朱先生说。

  据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收到企业的捐款很多,但一下捐出自己一年的收入,还比较少。朱彦龙还用参加经销商会议的机会,呼吁其他的同行也来帮助灾区,并得到了大家的响应。北京地区约200家该品牌的自行车行、电动车行也参加了义卖,他们每卖一辆自行车将捐出10元、一辆电动车捐出50元。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