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会称两岸货运包机最快下月协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08:54 台海网

  台海网6月15日讯 对于客运包机实施三个月内将启动的货运包机议题,海基会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14日在返台飞机上接受采访时指出,货运包机协商不用等到9月奥运结束后再谈,可望7、8月就可以展开协商。

  据台媒报道,由于双方对货运包机部分细节仍有歧见,高孔廉说,先透过双方局处级官员协商出共识,再进入副秘书长级协商,是比较适合的方法。

  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等一行昨日返台,“陆委会”主委赖幸媛赴机场迎接,江丙坤等随即返回“陆委会”报告协商相关事宜,昨晚向马英九报告此行成果。

  赖幸媛昨日肯定两岸两会复谈最大的历史意义,是透过“陈江会谈”恢复制度性互动平台,建立两会紧密联系以及董事长、副董事长直接联系管道等多层次沟通管道,希望海协会长陈云林今年底前能访台,尽速展开第二次江陈会谈,让两岸两会制度化互动的基础更稳固。

  赖幸媛说,两岸两会复谈的收获,除了两项协议,最大历史意义是透过江丙坤和海协会会长陈云林直接对谈,让两岸两会恢复正常运转,两会互动更是岛内外观察两岸关系发展的指标;希望陈江二次会谈在今年内实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