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船员拍摄日舰恶行 相机放防水箱防不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09:10 中国新闻网
台湾船员拍摄日舰恶行相机放防水箱防不测
  遭日本扣留、撞沉的台湾“联合号”船长何鸿义(右)昨天在记者会上表示,是日方故意冲撞引发事件

台湾船员拍摄日舰恶行相机放防水箱防不测
何鸿义手背还有遭撞时被玻璃割伤的伤痕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遭日本舰船撞沉的台湾“联合号”渔船船长何鸿义、驾驶杨坤风及轮机长项彦豪“历撞归来”,昨天上午由国民党“立委”李庆华陪同举行记者会,三人回忆起撞船事件,惊、恐、怒、泣的表情全写在脸上,说到伤心处,三名海上男儿还是忍不住弹泪。

  “日本舰撞我们的那一刻,我用相机纪录事件经过,心想如果不测,我要将相机放进防水箱,将真相告诉我的父母,说来讽刺,这个防水箱是日本制的。”

  用相机捕捉联合号渔船沉没的项彦豪略显激动的说,当时真的认为有可能回不了台湾,所以拍摄整个过程,如果有万一,他会将相机放到防水箱,将真相公诸于世。边说边掉泪的项彦豪哽咽的连说了三次:“很高兴我回家了,谢谢大家。”

  同样流下男儿泪的何鸿义说,联合号是他的全部,是谋生的重要工具,“我一家赖以维生的工具沉了。”

  回忆船沉经过,何鸿义一肚子气,他说,联合号都是直行,而且当天他们是无害通过,心想日舰应该不会刻意刁难,但才几分钟,日舰用探照灯直射驾驶舱,让他的眼睛根本张不开,等张开时,日舰已经撞上联合号。

  何鸿义出示右手两道约十公分长的伤口,他说,这就是日舰撞船证据。

  联合号驾驶杨坤风拉高分贝表示,日舰撞联合号之前,船舱原有三钓客在休息,因肚子饿,到甲板吃泡面,才躲掉一场灾难,“要不然,这三个人死定了,因为日舰撞联合号的地方正好是船舱。”

  杨坤风气愤表示,日舰看他们在海上漂流一小时后,才救他们起来,还坚持要把他们押到日本石垣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