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区伤员看升旗 天安门前偿夙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16:00 BTV《特别关注》

  记 者:周琼

  摄 像:金谊

  串:【导语】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治疗,下周,第一批在北京老年医院的康复伤员即将启程返回家乡,而他们其中的大部分人都是第一次来北京,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就是想去天安门广场看一次升国旗仪式,经过相关部门的支持和热心人士的帮助,今天,来京治疗的16名灾区伤员和他们的家人(共14名)一起度过了一个别具意义的周末。

  【字幕】6月15日凌晨2点30分

  【正文】平日里安静的老年医院住院部,却在这时因为孩子们的期待和兴奋而变得热闹起来,今天,已经康复的伤员们要和家人一起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

  【同期】(导游为灾区伤员和家属介绍沿路情况)

  再往前看 看到这个 比较雄伟的这个建筑物 在军事博物馆旁边的这个(建筑) 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的所在地 也就是中国的五角大楼

  【正文】虽然天还没有亮,路边的街景还看不大清,可车外的一切都吸引着孩子们的目光。

  【字幕】6月15日早上4点

  【正文】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天安门广场。孩子们和家人陆续下车,静静的等待激动人心的时刻。

  【同期】(四川绵竹来京治疗伤员 周林)

  记者:国旗升起来 国歌奏起来的时候 你应该怎么样?

  我应该敬队礼

  记者:你觉得北京给你什么印象啊?

  我觉得北京好漂亮

  记者:(以后)想不想过来

  想

  以后认真读书 然后以后才能来啊

  (四川绵阳来京治疗伤员 张雨兰)

  记者:现在心情怎么样

  激动

  那你觉得高兴吗

  高兴

  【正文】一直守护在小雨兰身边的是南昌铁路公安处民警曹进。5月28日,小雨兰正是乘坐由曹进当班的火车来到北京治疗的,曹进曾对小雨兰许下一个承诺:观看升国旗时,他一定会陪在小雨兰的身边。为了兑现承诺,这次他是专程从南昌赶到北京。

  【同期】(南昌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 曹进)

  陪着从灾区来的孩子 来看升国旗 一样感到很高兴 很激动 希望他们回家以后 好好学习吧 早日康复 有机会还能见面 有机会我还会去看他们

  【正文】受伤的孩子们都是由家人陪伴,而这个叫巨婷的16岁女孩则是安静的守在受伤的妈妈身边。

  【同期】(四川德阳来京陪护家属 巨婷)

  (北京)很大很美 我们一定会过得很好 然后谢谢他们(好心人) 对我们的支持

  【正文】这个最活跃的小家伙叫廖宇,是这批来京治疗的伤员中年龄最小的一个,也许他还不大明白升国旗的含义,但小家伙的兴奋劲似乎表明:他正在逐步从灾难的阴影中走出来。

  【同期】(四川德阳来京治疗小伤员 廖宇)

  看 升国旗了 爸爸

  【字幕】6月15日早上4点45分

  【同期】升国旗的同期+孩子们的状态(叠画)

  【正文】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初晨的阳光冉冉升起,一只只稚嫩的小手有力的高高举起,此刻,这一升、一举之间,凝结了无数中国人强大的力量,在孩子们坚定的眼神中看到了未来的希望。

  【同期】(张雨兰和简玉婷合唱《手拉着手》)

  有一种力量 让我们勇敢 坚强的走

  【同期】(北京老年医院院长 杨兵)

  (灾区伤员)感受到祖国的伟大 就由衷的想到要看到国旗 因为只有看到国旗 他们才切实感受到祖国在他们的心中 所以一来医院的时候 一进院 他们就表达伤好以后 要看升国旗

  【正文】虽然升旗仪式只有短短的20分钟,但国旗冉冉升起的那一刻会印在他们每个人的心中,那份手拉着手、心连着心的无私大爱和无限动力会激励着他们和我们一直坚定的走下去。(音乐慢动)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