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区患病儿 北京得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16:00 BTV《特别关注》

  记 者:高迪

  摄 像:金谊

  男播:【导语】12日,我栏目曾经报道了来自四川灾区的两名患儿来京进行爱心救治,一名是后天失聪的都江堰女孩黎书涵 ,一名是来自四川阿坝地区,曾经被柴油烧伤的藏族小姑娘陈凤,昨天,在北京同仁医院和军区总医院,两名灾区患儿分别接受了手术治疗。

  【正文】当记者赶到北京同仁医院的时候,住在爱心病房里的黎书涵正玩的起劲。虽然马上就要接受人工耳蜗植入手术了,但在小书涵的脸上却看不到一点紧张。

  【采访】灾区患儿 黎书涵

  谢谢。

  【采访】黎书涵 妈妈

  她平时是很护头发的,这次她剃光头,我们以为她会闹,结果她指着头问我是不是要装这个人工耳蜗,她很高兴,剃了头之后,就一直摸头,没哭也没闹。

  【正文】据医生介绍,小书涵进行完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后,还要花上至少一年多的时间进行语言康复训练。妈妈告诉我们,小书涵的最大愿望就是可以回到校园,和同龄的正常小朋友们一样,坐在教室里,继续学习。

  【正文】就在同一天,来自四川阿坝地区面部严重烧伤的藏族小姑娘陈凤也进行了来京后的第一次手术。病床上的陈凤,脸上裹着厚厚的纱布,刚刚植入的扩张器,让她很不适应,但这个刚刚12岁的女孩,却从没流过一滴眼泪。

  【采访】灾区患儿 陈凤

  不痛,我就想变成漂亮小姑娘,奶奶那么大年纪了,我就想赶快回去照顾她。

  【正文】我们也祝愿坚强、懂事的陈凤,可以早日带着灿烂的笑容,回到家乡,重返校园。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