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我的爸爸在四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16:03 BTV《特别关注》

  记 者:刘洪悦

  摄 像:龚飞

  男播:【导语】

  女播:这个父亲节对于部分孩子来说无疑是一个特别的父亲节,因为他们的爸爸正在援建四川灾区的第一线。虽然不能和爸爸在一起,可是孩子们还是准备了特别的礼物。

  【正文】这个小男孩叫张皓然,今年7岁,是史家小学一年级的学生。由于平时住校,再加上爸爸妈妈的工作都很忙,皓然只有周末才能见到他们。别看浩然年纪小,却是一个非常聪明懂事的孩子。这一次爸爸去四川支援建设,浩然每一天都在想念着爸爸。这个父亲节,皓然给爸爸写了一封信。

  【同期】皓然朗读:亲爱的爸爸 我们好久没有见面了 你还好吗 ……

  【正文】这一笔一划的工整字迹里透漏着孩子纯真的爱和对爸爸的崇敬。说起爸爸,皓然很自豪。

  【同期】我想爸爸 我爸爸是好人 他不是只能对我一个人好 他也要对四川的小朋友们好 给他们盖房子

  【正文】看着小皓然健康玩耍、快乐成长的样子,相信对于远在四川的爸爸来说,这是一份最好的礼物吧。

  【正文】和小皓然一样想念爸爸的还有三岁大的李柏杭。柏杭的爸爸5月23号就去了四川,到现在,小柏杭有20多天没有看到爸爸了。想爸爸的时候,她就让妈妈抱着看电脑里和爸爸的照片。

  【同期】这是爸爸 这是我 这是在植物园

  (想爸爸吗) 想

  【正文】在这个温馨的家里,随处可见爸爸和小柏杭的合影。虽然柏杭还小,但是他似乎也多多少少明白爸爸的职责。

  【同期】(爸爸去哪了) 四川

  (去做什么了) 去救人 盖房子

  【【正文】小柏杭的爸爸现在每天都忙碌在建设工地,虽然年幼的他现在还不知道爸爸所作的事有怎样的意义,但是对着镜头,他也仍然说出了他最想说的话:

  【同期】爸爸 我想你 你赶快回来吧

  北京台记者 刘洪悦 龚飞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