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困阳台 消防成功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16:04 BTV《特别关注》

  记 者:张晓丹

  摄 像:陈军、蒋魁

  女播:【导语】13号下午4点左右,位于密云县长安小区34号楼1单元1层,一男子被困在阳台上,十里堡消防中队在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赶赴事故现场进行营救。

  【正文】当中队战士到达现场后,只见现场一位20多岁的男青年倚在2层阳台的墙壁,手中拿着一瓶云南白药喷雾,表情十分痛苦。经过现场了解得知,在半小时以前,该青年在自家卧室内拿着一张手机充值卡正想充值,一不留神卡从窗户飞了出去,掉在了一楼的阳台上面,卧室距离一楼阳台足有2米多,男青年捡卡心切,想都没想就从窗户跳到了阳台上,手机卡倒是捡到了,但是左脚却伤的不轻。由于位置比较特殊,邻居、物业没有办法,男青年的母亲无奈找来了一瓶云南白药喷雾先缓解一下伤势,并拨打了119。

  【同期】哎呦

  【正文】为了尽快将男青年救下来,消防队员将二节拉梯搭在阳台上,迅速爬到阳台上,看到男子的脚踝非常红肿。

  【同期】慢点儿 没事

  【正文】男青年的脚肿得十分厉害,根本无法走动。如何让男子安全落地,消防队员还真是动了不少脑筋。看着梯子,消防队员灵机一动,想到了滑轮原理,一名消防队员拿来一根救援用的绳子,打上一个腰结, 小心地套在男青年的腿上。

  【同期】拽着上面。

  【正文】两名战士在上面将绳子固定在两节拉梯上面,下面4名战士接应保护。就这样,一点一点地滑动,伤者被安全地从4米多高的阳台上降落到地面,战士和120急救人员将男青年立即送往县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据医生介绍,男青年的脚伤需要住院进一步观察治疗。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