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事直升机所在陆航团获英雄陆航团称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20:06 新华网

  新华社成都6月15日电(人民日报记者 郭嘉 新华社记者 曹智 刘永华)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胡锦涛6月14日签署命令,授予成都军区某陆航团“抗震救灾英雄陆航团”荣誉称号。

  胡锦涛签署的命令指出,成都军区某陆航团在这次抗震救灾斗争中,执行命令坚决,完成任务出色,是忠实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的先进典型,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英雄集体。全军和武警部队都要向成都军区某陆航团学习,学习他们坚决听党指挥,忠诚履行使命的高度政治觉悟;学习他们牢记我军宗旨,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崇高思想境界;学习他们冲锋在前,抢挑重担,顽强拼搏的战斗精神;学习他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勇于挑战极限的英雄气概。全军部队特别是参加抗震救灾的广大官兵要以他们为榜样,在党中央、中央军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我军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为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而奋斗。

  中央军委授予成都军区某陆航团荣誉称号命名大会15日在成都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出席大会,向这个团颁发奖旗并讲话,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宣读命令。

  徐才厚在讲话时说,成都军区某陆航团多年来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决策指示,大力加强部队全面建设,出色完成了开辟青藏和川藏航线、西南边境巡逻、国防科研试验等数百次急难险重任务。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这个团视灾情为命令,视灾区为战场,在第一时间飞赴灾区勘察灾情、抢运伤员和救灾物资,先后出动1848架次,飞行1542小时,成功救出伤员1126人,运送食品、药品等急需物资619吨,转运被困群众2171人,为抗震救灾做出了突出贡献。5月31日,这个团一架直升机在执行运送受灾群众任务中,因高山峡谷局部气候瞬时变化、突遇低云大雾和强气流不幸失事,邱光华、李月、王怀远、陈林、张鹏5位同志光荣牺牲。他们用生命和热血,诠释了我军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胡主席签署命令,授予这个团“抗震救灾英雄陆航团”荣誉称号,是对全团官兵的最高褒奖,也是全体抗震救灾部队的光荣。

  徐才厚指出,向某陆航团学习,就要像他们那样,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部队各项建设的首位,坚持不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履行使命的思想政治基础;就要像他们那样,始终牢记我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永远保持人民子弟兵的政治本色,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的时候,要勇于挺身而出,能够豁得出来、冲得上去;就要像他们那样,大力加强战斗精神培育,既在平时的军事训练和教育管理中培育良好作风,又在艰苦环境和急难险重任务中摔打部队,始终保持高昂士气和旺盛斗志;就要像他们那样,积极投身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和军事斗争准备,大力加强信息化条件下的军事训练,苦练精兵,不断提高应对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

  徐才厚强调,全军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学习某陆航团活动的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学习活动深入开展,不断取得扎实成效。要结合部队实际,认真传达贯彻6月1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的省区市和中央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会议以及军队领导干部会议精神,高标准做好抗震救灾、支援奥运、维护稳定等各项工作。要在加强部队建设和完成各项任务中,充分发挥党委的核心领导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官兵顽强拼搏,开拓进取,为夺取抗震救灾全面胜利,推进部队建设又好又快发展,全面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大会开始时,全场起立,向抗震救灾失事直升机遇难烈士默哀1分钟。

  命名大会由成都军区司令员李世明主持。解放军四总部、成都军区、军委办公厅和四川省领导杨志琦、李买富、李安东、张海阳、蒋巨峰等,与驻蓉部队和抗震救灾部队官兵代表约1200人一同参加大会。

救灾失事直升机残骸被找到                        ◇机组成员

失事直升机残骸被找到 视频

    导读:成都军区抗震救灾部队失事的米171运输直升机残骸,于6月10日10时55分在执行任务航线附近深山峡谷密林中找到,机上人员全部遇难。

    失事时间:5月31日14时56分
    失事地点:汶川映秀镇3511高地
    失事机型:米-171直升机 编号:92734号
    发现时间:6月10日6时40分

背景资料

    米-171直升机是俄罗斯米里设计局设计、俄罗斯乌兰航空生产联合公司生产的新型直升机,是著名的米-8T和米-17的现代化改进型,性能和可靠性比米-8T和米-17有显著提高。新机于1988年开始研制,1991年开始生产。米-171可在交通极为不便的地区及高原地区使用。主要用来执行货运、客运和救援任务。

    机长(尾桨转动)20.17米
    机高(至旋翼桨毂顶部)4.756米
    最大起飞重量13000千克
    正常起飞重量11100千克
    空重7055千克
    最大载重4000千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