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通报四川国省干线公路保通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21:4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15日消息(记者 张亚然 通讯员高强华)交通运输部通报四川国省干线公路保通情况。自14日以来,已经抢通的东、西、南、北线路均保持畅通,四川国省干线公路网络运行正常。运送救灾物资和伤员的车辆均可从多个通道到达重灾区汶川、茂县、北川、平武、青川等地。

  此外,14日下午15:30起由于暴雨出现塌方而暂时封闭交通的G213线都江堰至映秀段蒙自沟处,于今天上午8:30重新开放交通。

  局部干线公路抢通进展情况

  S302茂县至北川段:茂县县城至北川禹里望江村段77公里畅通。剩余30公里在唐家山堰塞湖处理完毕之前,无法继续推进,现场抢通队伍在对已抢通路段保通的同时,拓宽路面,并开展沿线农村公路抢通工作。

  G213映秀至汶川段:由四川路桥公司从映秀和汶川两个方向向中间推进,昨天主要是清理塌方,爆破石方,并维护已通道路通畅。

  S303映秀至耿达段:由武警交通部队从两头向中间推进,由于损毁十分严重,近日来抢通进展缓慢。

  农村公路抢通情况

  截至目前,四川全省极重灾区254个不通公路的乡镇,已抢通248个,目前只剩6个乡镇仍未抢通。其中因堰塞湖原因的有4个(广元市1个:青川县马公乡;绵阳市2个:北川县漩坪乡、白坭乡;德阳市1个:绵竹天池乡),处于正在抢修的G213上2个(阿坝州2个:汶川县草坡乡、银杏乡)。

   救灾物资运输情况

  累计:5月13日至6月14日,陕西、重庆、甘肃、四川通过公路运往灾区的救灾物资运输累计46.3万辆,运输救灾物资550.7万吨。全国累计减免通行费4.34亿元。

  当日:6月13日12:00至6月14日12:00,陕西、重庆、甘肃运往地震灾区的救灾物资运输车辆分别为2175、498、7118辆,运输救灾物资11.7万吨;四川各路段的救灾物资运输车辆共4853辆次,运输救灾物资5.8万吨,运输抗震救灾人员车辆1977辆。

  公路受灾损失情况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6月14日12时,汶川地震已造成四川、甘肃、陕西、重庆、云南、湖北、河南等省市受损高速公路24条,国省干线160条,农村公路8618条,损毁公路里程53288公里,桥梁6140座,隧道156座,损失金额达670.50亿元。

  一天来对口支援工作进展情况

  广元:浙江支援队伍一是负责保通G212线,清理塌方1300余立方米,修复路面坑洞5公里,并制作公路警告、警示标志20块;二是桥梁检测队伍进行桥梁检测后数据分析,与广元市交通局工程技术人员交换意见。陕西省支援队伍一是对乔庄、酒家垭、凉水至竹园一线进行保通,做到即跨即清,清除塌方80余立方米;二是对剑青公路凉水至酒家垭段严重垮塌的路基缺口进行加固,完成高2.5米的沙袋挡墙18米,,护坡60余立方米,累计清理塌方4550余立方米;三是驻青溪的作业队清理因大雨造成的塌方300余立方米,累计清理塌方达10300余立方米,抢通22公里。

  德阳:山西省支援队伍正在制定被堰塞湖冲毁的德茂路抢修方案,同时在新驻地修建抗震救灾指挥部营地。

  阿坝:湖南省支援队伍在G317线古尔沟至汶川段保通,清理塌方500立方米;在毕棚沟景区道路上清理塌方4000立方米。内蒙古自治区支援队伍抢通低渔、热十多村村道38公里,清理塌方15000立方米。

  绵阳:云南省支援队伍在平武县境内S205线保通,清理塌方3500立方米;对平观、南坝等四座桥梁进行保通。湖北省支援队伍昨日由于暴雨无法在路段上施工。山东省支援队伍一是清理都坝乡至白妮段新路塌方1000立方米左右;二是在桂溪至贯岭段人工清障,清理土石方800立方米;三是对墩上至坝底6公里道路进行保通,清理塌方和滑坡6处。河南省支援队伍分成四个小组在江油市开展农村公路抢通保通工作,共抢通8.6公里,保通5.25公里,清理塌方3400立方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