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恢复旅游将分三步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22:37 央视经济信息联播

  记者从四川省旅游局获悉,从昨天开始,四川全面启动恢复乐山、凉山等13个非灾、区市州的旅游市场,部分启动恢复成都市旅游市场。而整个四川旅游市场的全面恢复振兴,不仅需要时间,而且还要分阶段进行。

  四川旅游市场的恢复振兴将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从现在起至今年年底,增强来川旅游的信心,开展“四川人游四川”活动,全面恢复性启动非灾区旅游并力争使其效益超过震前20%,轻灾区力争达到震前水平。第二阶段为明年,积极稳妥开展城市周边的乡村旅游,全面推广性恢复四川旅游。第三阶段,2010年及以后,旅游市场全方位恢复,使灾区的旅游业成为主导产业,重塑完美旅游形象。据相关数据显示,在此次汶川地震中,四川省4000多个旅游景区被损坏了568个,累计损失达278.4亿元。四川省旅游局介绍,世界遗产中,都江堰-青城山、大熊猫栖息地核心景区卧龙灾地震中只是局部受损,而九寨沟、黄龙、峨眉山-乐山大佛的旅游资源和产品基本未受损。

  各地旅行社陆续重启“四川游”

  四川恢复部分旅游市场的消息,也引起了各地旅行社的关注。广东和上海的一些旅游部门接到信息后,纷纷设计相关可行的旅游线路,并在今天下午、恢复四川游的报名。

  记者出镜 广东台记者 吴琳琳

  在得知重启四川游的消息后

  不少旅行社都在最显眼的地方

  摆出重启四川游的指引

  这次重启四川游

  旅行社表示将不以赢利为目的

  广州市民曾小组正巧到旅行社来咨询旅游线路,听说恢复四川游,她说会考虑尽快报名去四川看一看。

  广州市民 曾小姐

  九寨沟那些地方原来都没有去看过

  本来就想这段时间不工作去看一看的

  据悉,四川游恢复前期,景区、航空、机票将会给予较大优惠,以此带动当地旅游,帮助灾区恢复重建。旅行社方面还表示,会加强安全调查,以保障旅客的人身安全。由于目前正值四川旅游传统旺季,上海的旅行社也立即在第一时间联系了当地地接社、航空公司,争取新线路能够早日面市。

  上海旅行社副总经理 张建权

  我们也要进行一些实地考察,然后开出来。

  上海旅行社预计,4、5天四川游的线路在2200元到2500元左右,与地震前价格基本持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