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制定防汛应急超常规预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08:49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6月16日电 (记者李丽静)记者从黄河水利委员会水文局获悉,黄委水文局在全面落实备汛防汛工作的同时,近日组织制定了《黄河水文防汛应急、超常规预案》。

  预案依据黄河水文工作在流域防汛抗旱抢险工作中的职责,对黄河干流及重要支流发生重大恶性事件和超标准洪水时,电力、交通、通信设施出现严重破坏情况下,如何保证洪水测验、雨水情传递、后勤物资供应和调度指挥应采取的对策等作出明确规定。

  预案的主要内容有:完善超常规情况下指挥、调度、保障机制;收集汇总各类典型水文气象基础资料,开展有针对性的对比分析,为超常规情况下的防汛抗旱抢险决策提供技术支撑;整合包括短波电台等通信、网络、供电资源,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实战演练,检验其在特殊情况下的应急保障能力;建立健全各类防汛物资和仪器设备配发和储备档案,确保在各种情况下,防汛物资和仪器设备能调得出、供得上、用得好;进一步强化防汛岗位责任制和带班值班制度,严格防汛工作纪律。

  针对近年来黄河流域灾害性水利事件呈突发、多发、并发趋势以及防汛抗旱抢险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为有效应对超常规情况下的水文水资源和气象监测预报工作,黄委水文局在全面落实备汛防汛工作的同时,本着科学、严谨、规范、实用的原则,组织制定了《黄河水文防汛应急、超常规预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