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港澳中心完成无障碍改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09:43 BTV《北京新闻》

  记 者:江峰

  摄 像:王陆华

  女播:【导语】北京残奥会期间,港澳中心将为国际残奥委会、国际残疾人体育组织以及各国家和地区的残奥委会主 要官员提供接待服务。近日,北京港澳中心完成了无障碍改造。请看报道。

  【正文】港澳中心正门坡道两侧,地面上有一条明显的残障人士专属停车线,这是专门留给残疾人的停车位,下了车 ,就可以沿坡道直接进入酒店。在酒店旋转门右侧门框上,按一下“残障人士通过专用”按扭,旋转门转速会马上降下来,保 证了行动不便人士的安全。进入酒店,乘坐轮椅的客人可以在这个特置的桌台上办理住宿登记。酒店4层是专门为残障人士设 计的无障碍楼层。

  【同期】4楼是我们所有客房里最低的一层楼整层楼一共40个房间都是无障碍房间

  【正文】无障碍房间的房门放宽了10厘米方便轮椅进出,洗手间改成了推拉门,洗面台也被安装得很低,镜子可以 根据需要调节角度。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