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族民警灾区奉献爱心 藏族老人连称共产党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5:16 公安部网站

  刘文杰

  6月15日上午8时许,来自广西公安厅对口支援四川黑水县公安局的前方小组一行6名民警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 驱车到63公里外的黑水县石雕楼乡石雕楼村附近的海拔3800多米的山顶建立公安信息通讯机站,当民警们路过石雕楼村 时,发现该村部分房屋倒塌,不少房屋被震裂。经该村民委主任介绍,在“5.12”大地震中,该村95%的藏民受灾。看 到藏民受灾较为严重,领队的广西区公安厅刑侦总队副总队长李跃当即决定将民警备用的几箱压缩饼干、方便面、八宝粥以及 矿泉水分发给受灾较为严重的藏民群众。

  民警们走进村里时,见到89岁的藏民老人拉卡扎西在厨房烤火,即把备用的一床崭新军用被子送给老人,老人从民 警手中接过被子,激动地用汉语连连说:“共产党好!共产党好!”老人62岁的大儿子俄木头告诉民警,他父亲拉卡扎西亲 历了三次大地震,今年的大地震,政府特别关心受灾群众,送来吃的、穿的,还发给补助金。在一旁的苦六基老人已经64岁 了,他接过俄木头的话说:我们在电视上都看到了,这次汶川大地震,我们这里也受到了波及,政府非常关心我们灾区,给我 们送来了食物,说真心话,还是共产党好,还是社会主义好!

  看见民警走进村里,藏族群众无论是男女老少都双手合什向民警致意。

  当藏族群众得知运载信息通讯机站设备的微型车爬坡打滑时,十多名藏族青年跑步下山,几乎是用手和肩膀将微型车 扛到山顶的村前草坪上。白沙合作、拉木头、小保等藏族村民还端来青稞酒和热茶敬民警,俄木头老人用仅有的一块腊肉炖了 一锅菜执意请民警吃……一时间,民警们的眼睛湿润了,灾难使壮族民警与藏族群众成了相亲相爱的一家人,融成了浓浓的警 民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