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已遭20天强降雨 15省区受波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20:27 中国新闻网
南方已遭20天强降雨15省区受波及
南方已遭20天强降雨

  中新社北京六月十六日电(记者 阮煜琳)目前中国南方正遭受第四轮强降雨袭击,而从五月二十六日至今,中国南方维持强降雨的时间已累计长达二十天。广东、广西、湖南等中国南方十五个省区遭受了强降雨袭击,覆盖面积超过一百万平方公里。

  中国气象局专家今天告诉记者,自五月二十六日以来,中国南方地区出现了三次大范围的强降雨过程,三次过程强降雨覆盖范围广,降雨强度大,持续时间长。中国南方有十五个省区出现二百毫米以上的降雨,覆盖面积约一百零一点四万平方公里;四百毫米以上雨量的覆盖面积约二十二万平方公里;在已出现的三次降水过程中,每次过程雨量均超过二百毫米,其中第三次过程为最强,广东惠东雨量达五百零二毫米;五月二十六日至六月十四日南方维持强降雨的时间已累计长达二十天。六月十五日至今正在经历第四次降雨过程。

  据民政部统计,截至六月十四日晚,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广西、贵州、云南等中国南方九省区遭受暴雨洪涝灾害,共造成一千七百八十七点四万人受灾,因灾死亡五十五人。

  目前,南方大部分地区的土壤水分已饱和或接近饱和,江河库湖水位迅速上涨。据悉,受持续降雨影响,珠江流域发生流域性洪水,其中西江干流发生较大洪水。长江流域湘江上游发生较大洪水。

  中央气象台预计,六月十六日后,中国主要雨带将位于贵州至江南华南一带,云南、贵州、湖南、广西、广东、安徽等部分地区有暴雨。发生区域性流域洪涝灾害的可能性增大。(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