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强降雨来袭广西消防部队抢救疏散5千多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22: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6月16日电(陈佳伟 黄东华 王刚)广西消防总队今天透露,6月12日至14日新一轮强降雨再次袭击广西,期间广西消防部队共出动官兵2244人次,抢救遇险群众1032人,疏散4469人,抢救物资价值逾2158万元。

  自5月下旬,广西消防总队就发出了紧急通知,对抗洪救灾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桂林、柳州、梧州、玉林、贺州、百色等消防支队结合实际紧急制定出台了《抗洪救灾应急预案》,一旦接到报警电话和出动命令便迅速赶赴现场抢险救援。

  6月12日晚,柳州市区内涝十分严重,阳和开发区古亭山市场12名员工被洪水围困。柳州市消防官兵紧急出动,经过5个多小时的搜救,成功将12名被困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6月13日,岑溪市归义镇双桂村龙桥爆竹厂遭受山洪袭击,4名群众被困在厂区制高点的货车上。岑溪消防大队官兵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张营救,成功将被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6月13日,平乐县消防大队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 成功救出1名在洪水中被困15个小时的老人。13日晚,昭平消防官兵及时疏散了在昭平大桥上围观水势的近千名群众,避免了可能发生的意外事故。

  在这次强降雨过程中,地处漓江下游的桂林阳朔县遭遇了54年以来最凶猛的洪水。在闻名世界的西街,大量游客受困,众多店铺里的物品被水浸泡。关键时刻,阳朔县消防官兵奋战8小时,与当地有关部门协同作战,成功转移被困洪水中的国内外游客及群众700余名,以及价值400多万的物资和50万元现金。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