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遭暴雨袭击3座中型水库告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00:5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廖颖谊 通讯员 陈伟秋 穗府研)昨日上午,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到番禺区检查防汛工作,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并及时转移居住在危房的群众。

  昨日上午,张广宁一行沿着顺德水道前往防汛的重点关口磨碟头水闸。在水道沿堤,不少村民、民兵和预备役人员正灌装和搬运沙袋,对堤坝进行加固。张广宁多次下车向防汛人员表示慰问,并鼓励大家继续通过改造和加固工程,提升堤坝的防汛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张广宁指出,5月下旬以来,广东省部分地区遭强降雨袭击,局部出现了洪涝灾害,广州市目前有3座中型水库、7座小型水库超过汛限水位,6月15日17时起全市已经启动城区防洪预案Ⅳ级应急响应,番禺区启动了Ⅲ级应急响应。张广宁还以从化市为例,强调要建立汛期地质灾害气象预报、预警机制,尽早预告,及时转移人群,减少伤亡事故。据介绍,5月28日晚至次日凌晨,从化市成功转移良口镇群众558人,其中胜塘村文竹窝3户9名村民29日凌晨2时顺利转移,3时山体滑坡,避免了山体滑坡可能产生的群体伤亡事件。

  由于广州市近日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西、北江洪水遭遇后下泄,又恰逢天文高潮期,对番禺区、南沙区的影响将会非常明显。

  张广宁要求,及时转移居住在危房的群众,即日起对市区的危破房、重点工程工地及各类临时建筑物等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有效排查安全隐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