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严查党政干部公款出国(境)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08:19 法制日报

  本报乌鲁木齐6月16日电 记者潘从武 吴亚东记者昨天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获悉,从即日起,新疆将在全区开展制止党政干部公款出国(境)旅游专项行动,将对查处的典型案件予以曝光。

  据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纪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外(侨)办等7家单位近日联合制定下发了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制止党政干部公款出国(境)旅游专项工作为期一年,通过教育动员、清理规范、督促检查、总结提高等几个阶段,进一步加强对党政干部出国(境)的管理工作,建立完善规章制度,切实压缩因公出国(境)规模和前往热点国家(地区)团组数量,坚决制止党政干部公款出国(境)旅游问题,规范全区因公出国(境)工作。

  新疆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审计、外事等相关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建立健全监督检查机制,坚决查处弄虚作假、不按规定报批,擅自延长国(境)外停留时间、改变行程路线、变更日程安排的变相公款出国(境)旅游案件,严肃查处党政干部挪用其他公共资金出国(境),由企事业党委出资或补助,向下属机构、企事业单位和地方摊派费用的案件,对典型案件予以曝光,对违反规定的出国(境)团组负责人、任务审批和经费审核部门责任人,要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