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校友卢雍政 汪鸿雁当选团中央书记处书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09:01 汉网

  汉网消息(记者瞿凌云通讯员王怀民)共青团十六大13日选举出新一届团中央领导机构,其中新当选的书记处书记卢雍政、汪鸿雁均为武汉大学校友,而汪鸿雁也是团中央领导机构历来首位“70后”领导人。

  卢雍政,1989年毕业于武汉大学中文系,湖南省益阳市大通湖区北洲子镇人,1967年9月出生,在武大期间曾任校学生会主席。毕业后到《人民日报》工作,后相继任人民日报社团委书记,中直机关团工委副书记,团中央志愿者指导中心主任,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部长,团中央学校部部长、全国学联秘书长。2005年12月共青团十五届四中全会增选为团中央书记处书记。2008年6月13日,继续当选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

  卢雍政去年攻读武大法学博士,博士方向为宪法与行政法,导师是法学院秦前红教授。在秦前红印象中,卢雍政是一个把自己人生规划得很清晰的学生,他勤奋好学,对自我要求很严。秦前红教授说,依卢雍政目前的情况,其实可就近到北大、清华等读博,但他选择了武大,主要是由于武大这个专业在全国的优势地位,也可能他有“武大情结”,更重要的是卢雍政本人并不把博士头衔作为一个功利性很强的目标。

  汪鸿雁1992年毕业于武汉大学法律系经济法专业,历任湖北孝感市团委书记、湖北省团委副书记、鄂州市副市长,今年3月调任十堰市副市长、代市长。

  据悉,汪鸿雁出生于1970年,被誉为团中央历史上首位“70后”书记,刷新高官年轻纪录。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